pvc盒工廠批發印刷,pp盒

pvc盒工廠、pvc盒子、pet盒、pp盒

塑膠包裝材料-片材特性

2019-08-31
關於PVC、PET、PP各類塑膠的分類標誌、特性、耐熱程度及應用

       塑膠pet盒包裝材料的使用與現代工商業社會的生活形態息息相關。由於人口的高度成長,並向都市集中,使得如何利用輕便的包裝方式來方便物品的貯存與運輸,以及增加物品的保存期限,變得非常重要。而塑膠包裝盒正好可以滿足這些需求。

  由於塑膠密度低,重量比金屬或玻璃都輕很多,在加工或使用時比較輕便。吸塑盒塑膠有很強的pvc盒工廠韌性,不像玻璃那麼容易破碎,不像罐頭受到壓力時容易凹陷,也不像紙pvc盒子 台南那pvc盒工廠樣容易被撕裂且表面光亮透明。因此成為現代許多商品常用的包裝方式。

  塑膠是由許多所謂的「單體」聚合而成的高分子物質。吸塑盒因不同的結構而各有其特殊的性質。常用於食品包裝容器的塑膠種類很多,包括聚乙烯(polyethylene, PE),聚pp盒丙烯(polypropylene, PP),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 PVC),聚苯乙烯(polystyrene, PS)等,性質皆不盡相同。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吸塑盒本來是用於紡織的原料,近二十年來已被跨界大量用於塑膠容器用途。
 
分類標誌代號縮寫化學名稱用途、應用特性及耐熱塑膠本色PET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PET塑膠印刷盒
 
聚酯纖維、熱可塑性樹脂、塑膠包裝盒、蛋糕盒、馬卡龍盒、食用盒、食用級材料應用、回收性能佳,表面亮度好、且可印刷加工,現世界各地正積極推廣此類材料。
寶特瓶的硬度、韌性極佳,質量輕(僅玻璃瓶重量的1/9 ~ 1/15),攜帶和使用方便,生產時能量消耗少, 加上不透氣、不揮發,耐酸鹼,是碳酸飲料的好包材。
 
為碳酸飲料、茶、果汁、包裝飲用水、酒及醬油等產品之主要的填充容器,此外,如清潔劑、洗髮精、食品用油、調味品、藥品、及化妝品等,近年來亦多使用PET作為包裝容器。耐熱60~85℃
環保且耐酸鹼性佳,已經逐漸取代PVC。透明PVCPVC聚氯乙烯(PVC,Polyvinyl chloride)

PVC塑膠印刷盒印刷包裝盒、塑膠盒、雞蛋盒、禮品盒、窗簾盒、釣竿盒、藥盒、螺絲盒、五金盒、眼鏡透明盒…各類包裝盒上皆可使用。
PVC價格低,且硬度、韌性極佳,質量輕。
 
PVC材質的發明相當早,且多應用於工業產品中,由於PVC同樣具有其他塑膠材質的優點,且在加工、可塑性上相當優良,加上價錢便宜,使用很普遍,大多在非食品用途方面,像水管、雨衣、書包、建材、塑膠膜、塑膠盒等等。耐熱60~80℃
現在塑化劑有無毒配方所以PVC能繼續廣泛使用於各種產品。無色透明PPPP
聚丙烯(PP,Polypropylene)

PP塑膠印刷盒
 汽機車零件、3C電子產品外盒與手機外盒、食物容器、食品餐器具、化妝品盒、眼鏡盒pvc盒子 台南、文具盒、斜紋盒。
該材質容器係屬不透明或半透明容器亦大量使用於製成免洗餐具或免洗杯耐熱至100~140℃
耐酸鹼、耐化學物質、耐碰撞、耐高溫,在一般食品處理溫度下較為安全且可用蒸汽消毒是其特點。白色半透明(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回收標誌及文字資料參考於維基百科、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塑膠食品容器宣導網站   20151009)